新浪汽车

西安站

导购优惠 > 正文

懒癌患者的福音 试驾特斯拉MODEL S 75D

02016-07-21 22:00 新浪汽车 

  据说上帝用六天创造了宇宙万物,第一天,上帝说要有光,就有了光;第二天,上帝说要有天空,就有了天空;第三天,上帝说要有陆地和海洋,就有了陆地和海洋。到了第N天,上帝说要有一台开起来很舒适并且很科技和环保的车,于是Elon Musk就造出了特斯拉MODEL S。

DSC_2406

  现在的特斯拉对大众而言,早已不再是稀罕货了。走在街头,看到特斯拉的频率甚至远远高于那些超跑车。同样这次我试驾的75D也不是一台全新车型,而是为了取代旧款的70及70D车型。除了外观上的小改外,特斯拉2016款MODEL S 75D相比旧款车主要提升了续航里程。

DSC_2464
DSC_2565

  其实说到外形,跑车的设计风格是特斯拉最能蛊惑人的。记得几天前我把MODEL S 75D停在路面吃串串,一对路过的小情侣驻足围观了半天,当女生问男生这是什么车时,那男孩子一脸傲娇的回答道:这是一台阿斯顿马丁!且把MODEL S 75当做阿斯顿马丁看吧,至少它在街道上跑起来,帮我赚的回头率真不比超跑少。

DSC_2571
DSC_2442

  对比旧款MODEL S 70D,2016款MODEL S 75D的格栅尺寸变得更小,悬浮式的logo挺有艺术感。对一款电动车而言,75D的格栅纯粹属于装饰品,它的前舱并不需要散热。至于那对头灯,在幽暗的地方看,总是觉得这台车来自未来。尾部方面没什么变化,依然很特斯拉。

DSC_2457

  有个朋友分享了一个小故事,他驾驶特斯拉MODEL S 75D去盛美利亚酒店接客户,前台服务生在车外寻觅了半天都没能找到门拉手。尴尬,被车辆解锁后自动弹出的拉手而化解。对此我给予的评价是:这个逼装得我给99分,剩下那1分是责怪朋友为什么停车后不解锁中控。

DSC_2401

  简约的设计不单单是外观,特斯拉MODEL S 75D在内饰依然遵循这一理念,布局也和先前车型没有区别。除了门窗控制外,灯光、天窗、悬架、转向等几乎所有的车辆功能操作都可以在中控这块大PAD上完成。

DSC_2491

  对于特斯拉内饰的做工,我们是有目共睹的。说它是豪华车,我觉得火候真心还是不够。在MODEL S 75D中,内饰的科技感绝对是有了,不过豪华氛围的营造远不及奔驰、捷豹这类传统意义上的豪华车。我也很难想象出一台特斯拉里装满了各种木纹手工内饰后会是什么样子,面对这样一台拥有高科技加持的纯EV车型,无论你喜欢喝红酒还是抽雪茄,最好还是让特斯拉有点自己的风格吧。

DSC_2525

  去年我试驾的那台MODEL S P85只一台有着最大422马力的后驱电动车,而现在摆在我面前的这台MODEL S 75D则是一台最高功率为525马力的四驱电动车。虽然功率变大了,但因为特斯拉MODEL S 75D采用的是双电机全时四驱,所以它的加速时间反而比老款P85慢了1秒。包括我在内的多名试驾者,往往难以察觉出这1秒的差异,但和P85比起来,MODEL S 75D的加速稳定性真的提高了许多。

  之前我奉劝过驾驶P85的朋友,当你全力踩下加速踏板时,最好想清楚一件事,就是你到底能否HOLD住?因为后驱的P85急加速时总有一股子野蛮劲儿,你必须学会掌控车辆才能让它妥帖。但现在的75D不一样了,你大可放心去踩加速踏板,除了超车,再也没别的事可干了。

DSC_2433

  上一次我试驾完MODEL S P85后,对它的动力表现赞不绝口。因为没有传动系统,所以动力传输过程的损耗可以完全忽略不计,422马力直接由电机输出到车轮。干脆,直接,没有丝毫的犹豫牵绊。而对新款的75D而言,在双电机与全时四驱的配合下,牵引力系统会更好的控制起步时的动力分配。

  什么,打滑?自从开上了特斯拉MODEL S 75D后,妈妈再也不担心我在这湿滑的路面上,摩擦~摩擦。

  去年特斯拉OTA系统迎来空中升级,从固件6.1开始加入了自动驾驶TACC巡航控制。这个也就是我们熟悉的Autopilot(自动驾驶)功能,除了巡航外,最新的OTA 7.1也支持自动泊车。

DSC_2435

  打开了Autopilot功能的特斯拉MODEL S 75D俨然变成了科技片中那种无人驾驶车辆,自动跟车,加速或减速,甚至还可以超车转弯变道。但是,你千万不要以为这就是无人驾驶系统而去到处跟朋友们炫耀,因为就实际使用效果来看,特斯拉上的Autopilot最多算得上是一套辅助驾驶系统,可以最大程度简化并提高驾驶时的舒适性。

DSC_2391

  在二环、三环以及高速上,我都在特斯拉MODEL S 75D上开启过它的Autopilot系统。它能自动识别出道路的限速,在雷达扫描到前方车辆时,它可以自动加速及减速并确保不会超速。其雷达系统对车辆侦测识别程度很高,主驾驶仪表可以清楚显示出前方及侧方是货车,轿车还是摩托车。

  同时你还可以设置它的跟车距离,以确保你不被其它车辆插队。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开启Autopilot后的特斯拉在制动时并不会像人工驾驶时循序渐进踩下刹车,往往是扫描到障碍或者前方车辆突然减速,它也会毫不犹豫的制动。所以当你打开Autopilot功能后,千万不要很潇洒的手拿一杯热咖啡,因为车辆急刹时也许你会很尴尬。

DSC_2562

  不得不说,支持Autopilot的特斯拉MODEL S 75D简直就是懒癌患者的福音。晚高峰的快速干道车流如织,当其它车辆怠速挪动时,我早已从方向盘上腾出了双手在微信上与朋友讨论吃饭的地点。而我的脚也是头一次在堵车时感到无用武之地。

DSC_2438

  科技进步依旧为的是服务人类,是更好更完美的服务。对于特斯拉的Autopilot,虽然网上看法观点各不同,但我认为,这对以后汽车的发展一定会起到深远影响。用户喜欢能带来便利与舒适的产品,而特斯拉则在不断努力往这个方向发展。

DSC_2580

  我个人觉得,特斯拉CEO Elon Musk不光是会玩火箭,他肯定也是个懒癌患者,不然他咋能这么了解消费者的需求?

经销商推荐

经销商 报价(万) 联系方式
前翻

地方站首页

后翻
Sina.cn04-19 10:35
顶部